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专家讲座>列表

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日期:2015-11-24    点击量:

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来校讲座


 

1122日下午,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在我校财税大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如何上好一堂课”的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 

   “生得贫寒,长得安全,活得自然”,吴能表教授风趣的开场白,他通过个人经历及工作经验,强调为人师表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他从读书、思考、实践、反思、发表这五个方面出发,提出教师需要不断学习,反复思考,深层次反思,用心做教育,以情育英才,用人文情怀关爱学生成长。

“如何上好一堂课”,吴能表教授首先从教育和课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反思。他指出,教育的核心是引导而非限制,教育的中心是人才的培养。针对这些问题,吴能表教授从理论提出了课堂教学的总体策略和方法,详细介绍了教学设计的步骤、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教学实施的总体要求。吴教授认为作为教师要认真规范个人的课堂教学行为,并提出了好课的标准——“有思想、有灵气、有真情、有风格、有品位”,同时指出了有效的教学反思与评价的必要性。

在现场互动环节,教师们积极提问,吴能表教授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令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