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专家讲座>列表

王乔:要做以德立身、立学、施教的“四有”好老师

发布日期:2018-01-05    点击量:

王乔:要做以德立身、立学、施教的四有好老师


13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新进教师培训完满收官,校党委书记王乔作题为大学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吕晓梅副主任主持。来自全校60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


王乔结合新形势下对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要求,根据《江西省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实施意见》,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大学是学者集聚的学术共同体;大学教师的三种任务角色;大学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百年名校根本在名师。《实施意见》要求高校开展教师考核评价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其中教师师德考核是第一位的:要建立选聘教师思想政治考察公示制;要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师德考核要做到三全”——一是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全过程;二是贯穿于绩效考核、职称(职务)评聘、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和奖惩及各类人才工程遴选的全环节;三是贯穿于教师管理和职业发展全流程。将学术不端行为纳入师德考核体系,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他结合自己在江财学习工作40年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学员阐述了大学教师作为教育者、作为研究者、作为知识分子的责任和使命,强调教师应该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要懂得教育的规律,尊重学生;要加强自我学习和教育。他勉励大家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希望各位老师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新进教师尽快了解、适应学校工作环境,认真工作,积极投身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积极投身于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伟大事业当中,燃烧激情,奉献青春,成就梦想。

来自全校60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姜锐/李军编辑/匡琳)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