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教学工作坊>教师英语强化班>列表

第三期中青年教师英语强化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03-12    点击量:

    39日上午,我校中青年教师英语强化培训班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典礼于蛟桥园北区第三教学楼3212录播室举行,校长卢福财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邓辉主持开班典礼。

    卢福财指出,国际化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路径,师资国际化是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增长极,也是制约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首要因素。目前我校来华留学学历生规模不够大、访学归来教师双语课程开设较少等现象,反映出我校国际化师资培养亟待加强,其中提升语言能力是基本前提,因此举办中青年教师英语强化培训班意义重大。卢福财强调,培训班开设的目的不仅仅是提升老师们雅思考试的分数,更多的是提升教师双语教学的能力和语言沟通的能力,培训班学员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生活的关系,做好从教师到学生角色的转化。卢福财要求,外语学院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不断优化的课程内容和创新教学模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严格管理,达不到要求的学员不予结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要提供更好的访学方面的服务,各部门共同努力促进我校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邓辉对学员的考核和工作量减免提出了硬性的要求,建议培训班的学员们“用以致学”,实现“知识传输”向“能力提升”的转变,通过集中时间进行高强度的沉浸式英语训练,突破英语学习瓶颈。邓辉强调,学校将严格落实“出国必须参加培训,培训合格才予以派出”的要求;严格执行考勤、作业完成情况与工作量减免直接挂钩;严格执行培训合格要求。

 


    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廖迎、谢红星老师代表培训班学员在会上作了发言。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上述活动。(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姜锐  /李军   编辑/匡琳)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