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助教工作>列表

第20期腾蛟论坛沙龙活动-优秀助教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4    点击量:

7月2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蛟桥5202微格教室举办优秀助教经验分享沙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综合科姜锐老师与15名优秀学生助教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1.jpg
    活动开始,姜锐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本学期优秀助教评选活动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中心向同学们发放了2623份电子问卷,并随机抽取班级发放纸质问卷800余份。在这次调查中,同学们普遍对优秀助教持认可态度,何梦怡、杨刚等几位助教的好评率在90%以上,其工作成果受到了学生们的赞扬。  

3.jpg

而后,优秀助教们依次上台,对自己一学期的工作作出总结。针对不同的课程,助教们的工作方式各有特色。有些助教在工作中充分的运用了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等工具,把作业批改、答疑解惑和课程的资源分享成果扩大化,很好的帮助了同学们梳理、回顾知识点;有些助教利用QQ、微信等社交工具,及时的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一些新颖的解题思路;有些助教积极与老师沟通,担当桥梁和纽带的责任,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按期反馈;还有助教们团队合作紧密,大大的促进了教学资源的共享,提高了助教工作的效率。在分享过程中,大家就网络平台的使用、学生学习情况的掌握、习题课的开展、与同学之间的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得出了许多可行的方法,也向中心提出了一些完善网络教学平台功能等有代表性的建议。谈及自己的收获,有助教说:“看到作业本上整齐的字迹、正确的答案以及同学们写上的感谢语和祝福语时,自己心里真的很感动。一学期的工作中,感受到了自己的付出是有回报的,也更能体会老师们教书育人的辛苦。”助教们表示,这一份工作不仅让自己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分配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有了更大的把握,还让自己认识了一群很友好、积极的同学;自己在辅助同学们学习,同时也从中获益良多。  
2.jpg

自上一次优秀助教分享会以来,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频率有了新的增长,助教们的工作质量也得到了提高。据悉,本批优秀助教将会在今年9月份的新一届助教培训活动上进行工作心得的分享,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的行动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