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助教工作>列表

我校第六期本科教学学生助教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15    点击量:

315日下午,我校第六期本科教学学生助教培训会在蛟桥园3312教室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吕晓梅出席会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优秀助教代表以及学生助教参加会议。

吕晓梅副主任结合国内外大学教学环境与大家分析了助教工作的重要作用,助教的职责应该是通过做presentation、组织活动等措施将知识深化到学生的运用中去。根据上一学期的助教工作情况吕晓梅副主任对新学期学生助教提出三点要求:一、学会听课,真正消化课程内容,更好的为学生答疑解惑;二、做师生间的桥梁和纽带,及时传递信息,辅助老师更好的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三、发挥习题课的作用,充分了解教学问题并利用自己的学习经验帮助学生。与此同时,吕晓梅副主任对今后的助教工作也表达了更高的期望。吕晓梅副主任提出,MOOC自推出之后,发展快、受益面大,我校教师也在使用。关于MOOC教学,学生们上课认真听、课后认真看是不够的,只有上手认真做练习了,才能更全面的掌握知识;不少同学看视频时会觉得这种教学方式不全面,接受的过程中也存在困难,这就需要助教发挥关键作用,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同时,吕晓梅也希望助教们可以做学习的研究者。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助教们可以通过网络教学平台等多种渠道获取更多的信息来了解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做到“课前准备、课中交流,课后反馈”。会上,吕晓梅副主任充分肯定助教这一职位的重要性,并给171学期14“优秀学生助教”颁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学生助教岗位业务培训,姜锐老师从明确自身职责和目标、工作考核要求和工作建议三个方面为大家今后的助教工作进行了培训。此外,姜老师特别强调网络教学平台的运用,要求大家不但要做好习题课的完善工作,处理好助教工作中的各种关系,更要充分的利用网络平台以更好的促进教学相长。

最后,张庆平、郑雅丹、史文欣、郑成、杨刚等五位优秀助教代表给大家分享了助教经验。五位助教结合自己的工作重点,与大家分享了网络平台使用、习题课开展、学习心得分享、课后交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为继续发挥学生助教的积极作用,172学期共吸纳110名学生助教参加本科教学管理,将继续根据《江西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学生助教管理办法(试行)》和新的考核细则进行考核、评优和发放津贴。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