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新教师培训>列表

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规范培训启动

发布日期:2018-12-25    点击量:

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规范培训启动

  12月24日,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规范培训开班仪式在蛟桥图文信息大楼顺利开展,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副校长欧阳康出席开班仪式。

  蒋金法结合实际,以“大学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主题为大家讲授新进教师规范培训第一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也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老师可以各有千秋、各显身手,但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仁爱之心等特质必不可少。全力培养一流的师资,才能保证一流的教学质量和营造一流的育人环境,最终培养出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现代大学承担着教书育人、科研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职能,教师也就基本上兼具三种角色:教育者、研究者和知识分子。作为教育者,教师是教育的主体,热爱教育事业、献身教育事业,发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这一最基本的职业规范。学生时代是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教师更应该以因势利导而非强暴干涉的方式对待教学,充分尊重学生的人格,努力创造高尚的师生关系,成为学生人生历程上的指路人和激励者。作为研究者,大学教师更应重视学术生活、遵守学术规范、推进科研育人。作为知识分子,大学教师要培养高雅品味、善于思考与评判、培养学生的批判精神。蒋书记表示,百年名校需要“内外兼修”,每个学校都要有自己的大学精神和使命要坚守,希望各位教师能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也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环境,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在“百年名校”江财梦的事业中燃烧激情、奉献青春、成就梦想。

       欧阳康对加入江财大家庭的新进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系统的介绍了江财的发展情况。江财的荣誉和成绩离不开出色的师资队伍;学校重视引才更重视育才,正在实施“百人计划”,打造首席教授、领军人才、青年学科带头人三个层次高层次人才队伍,始终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尽可能地提供机会和支持,希望新进的教师们可以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虚心学习,尽快融入江财文化融入教师角色;二是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三是脚踏实地,成长成才,更希望大家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等教育工作者。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校内名师围绕等本科教学、科研激励、国际化政策等主题作专题讲课,119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姜锐  图/孙坚)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