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腾蛟沙龙>列表

第24期”腾蛟论坛“英语沙龙活动——春天有约 国际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02    点击量:

2019年3月31日,我校第四期中青年教师英语强化班学员去 “江西省林木育种中心”踏青春游。此次春游由班主任张老师领队,邀请了我校3位外教与3位留学生参加。

走进江西省林木育种中心,只见平坦的水泥公路两旁樱花盛开,绚烂如霞,绵延不断,伸向远方。山丘上有一望无际的茶园,青翠葱笼。这里鲜花烂漫,绿树婆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令人赏心悦目,神清气爽。

一路漫步,我们用中英文双语交流,谈天说地,欢声笑语。教师们与留学生们兴致勃勃之时,高声欢唱中英文歌曲。

我们在茶园里采集了4种不同的野生草药,有蒲公英、紫花地丁等。我们向外教与留学生介绍了这4种中草药的功效,并请他们品尝了一点草药的叶子。我们还在茶树上采摘了少量的茶耳,请每个人品尝一片茶耳。中国人热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外教与留学生都感到惊喜不已。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观。

 我们走进林木种植园,各种珍奇乔木与灌木琳琅满目。山坳里有一个天然形成的淡水湖,湖面碧波荡漾。山顶有“亭”,湖边有“榭”,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山在画中,水在诗中,人在景中,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此次春游为中外教师与留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我们增进了中国文化和其他民族文化的交流,在互相了解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与教育全球化的发展趋势相符合,有利于帮助我校中青年教师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图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张建丽)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