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新教师培训>列表

江财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9-16    点击量:

  9月10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校长卢福财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邓辉主持开班式,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来自全校各学院(含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及党政教辅部门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1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在开班式后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卢福财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欢迎新鲜血液加入百年江财,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新加入江财的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卢福财强调,学校对新入职教师集体举行入职培训,主要目的是帮助新入职教师了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熟悉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和运行管理规范,更快进行角色转变,以一名大学教师的身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卢福财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高校教师要正己修身,学习师德规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大家要切记自己大学老师的身份,履行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二是识变应变,不断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水平,当前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阶段,青年教师要有干劲、闯劲,锻炼自身修为;三是积极融入江财,高校教师要站稳讲台,灵活运用各种手段,更新教学理念,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力争成为受人尊敬的大学教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邓辉主持了开班仪式,公布了班委名单和班级纪律。他寄语广大新入职教师,充分理解卢福财开班讲话内涵,规划好人生“五线谱”,即画好起跑线,设好防线,走好航线,守住底线,摸好天际线。他强调:一要树立奉献教育的公心,聚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主责主业;二要做好趋势管理,我校教师要融入高教事业、江财百年名校事业发展中,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三是要磨练本领,强化使命担当,争做“金课”教师,不做“水课”教师。

  开班式上,国贸学院教师张琳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她认为由学生转变为教师最大的不同就是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尽管未来可能有很多变数,但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这颗人民教师的初心。她以在全球机器人大赛上的所见所闻为例,表明了提高危机感和进行自我提升的决心。她代表新教师表态说会以新思维、广视野、严自律的态度全心投入教育和教学,打造江财人的新名片,为学校建设添砖添瓦。

  开班典礼结束后,蒋金法以《大学教师的职责与使命》为题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体授课。蒋金法在授课时说,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信敏廉毅”江财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江财精神是对江财教师最好注解,江财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蒋金法从“大学和大学教师”“大学教师作为教育者的责任与使命”“大学教师作为研究者的责任与使命”“大学教师作为知识分子的责任与使命”“大学精神的坚守与回归”等方面系统全面讲解了大学教师的职责使命。蒋金法强调,大学教师要既有书生气,也要有泥土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蒋金法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自身经验故事,不时引发学员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为期半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培训分三个模块,分别是江财组织文化认知、教师岗前培训、教研系列专题研修等,专任教师和党政教辅部门教工分别参加三个模块学习。培训班将邀请学校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校内外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并在学习通平台上进行网络学习培训。(文/林阳黄锡琦图/李军)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