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列表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量:



       121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廖国琼主持会议,副校长邓辉莅临指导,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参会。

  廖国琼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随后,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严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问题,从思想和工作两个方面对自己进行深入剖析,对他人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后,一致表示对大家意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努力提高工作质量。

  邓辉高度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准备充分、问题导向突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氛围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八点建议:一是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目标不变,动力不衰,锐气不减,努力将本科教育提升到新的高度。二是要抓准关键问题,广泛开展调研和学习,在此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改革举措。三是不仅要埋头走路,更要抬头看路,认真学习国家教育文件,按文件要求推进教务工作。四是加大交流力度,向国内外优秀同行多学习、多借鉴,积极推动各项重大改革任务。五是要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确保结硕果、见实效。六是做好交叉融合专业建设工作,密切跟踪,加强指导,落实课程、教材、师资等关键环节。七是加强一流本科建设经验和成效的总结宣传工作。八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牢固树立诚心诚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建立与广大师生广泛联系的工作机制。邓辉最后指出,全体教务人员要不断提高本领,做到站位更高、视野更广、动力更强。

  廖国琼代表班子成员表态,一定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融入日常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邓辉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担当意识,为我校本科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教务处党支部又紧接着召开了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后,廖国琼通报了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代表党支部进行了班子检视剖析。全体党员也结合自己查找的问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廖国琼最后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摆正位置,整改问题,切实加强能力建设,齐心协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

(文/教务处  蔡前    编辑/卢施雨)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