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列表

江西财经大学思政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19-12-25    点击量:

      12月24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思政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致辞。

  冬日燕园,暖意浓浓。在北大教育学院103教室,江西财经大学思政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此举行了开班典礼。哈巍对蒋金法带队的研修班一行50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优良办学传统,祝愿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景仰的心情,来到中国的最高学府、万千学子‘心向往之’的精神高地一一北京大学,举办江西财经大学思政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蒋金法祝贺本期研修班顺利开班,向为研修班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培训班授课的各位教师表示崇高敬意。为确保本期培训班预期效果,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增加学习自觉。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创新工作理念,提升能力素养,更好地应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二是珍惜机会,突出学以致用。希望各位学员倍加珍惜这次难得学习机会,心无旁骛,全神贯注,以高昂的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用结合,更好地促进知识向能力转化。三是严字当头,服从统一管理。要严格遵守北京大学各项管理制度,遵规守纪,尊教师长,勤学好问,互帮互助,充分展示江财思政干部队伍良好精神风貌,高质量完成研修任务。四是加强感悟,做好学习转化。要善于感悟内涵厚重、历久弥新的北大文化,学习前沿理论,构建开放思维,加强学习互鉴,提升境界格局。特别要把北京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时俱进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经验做法带回江财,对标“三全育人”要求,率先垂范,成为立德树人的典范,积极引领和影响全校。

  “祝各位学员学有所获,满载而归!”蒋金法以此结束了他的讲话。

  简短的开班式结束后,研修班正式进入授课环节。未来一周,北京大学为研修班安排了9场专题讲座。当天上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志军教授为本期研修班带来了首场精彩讲座“立足时代高度,把握时代精神一一青年教师思政教育的历史使命”。

  据悉,本期研修班是校党委常委会立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工作,在总结去年6月在北大举办的“双一流”建设院长研修班工作基础上,研究决定举办的。这既是加强全校思政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着力推进大学生思政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务实行动。

  蒋金法以学员身份,全程参与本期研修班的学习。除了专题讲座外,北京大学还为全体学员安排了现场教学等丰富的研修内容。

​(文/喻春龙  李婷婷)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