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列表

3号通知:关于开展 “快课教学法”在线培训直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应对当前疫情挑战,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快课创新实验项目负责人赵国栋教授,开展 “快课教学法”在线培训直播,帮助广大老师们快速自助创建在线课程,采用模板化视频录制方式,实现教师出镜和PPT播放的有机融合融合。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快课教学法介绍及教学环境搭建

2、如何自助录课

3、如何驾驭直播课

4、如何手机备课、上课


二、主 讲 人

赵国栋,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微课技术实验室主任,快课创新实验项目负责人。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教学信息化和网络教学,首创基于快课技术的PPT云课堂教学法”。曾主持和参与多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儿基会(UNICEF)、教育部和高教学会的研究课题。目前主持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经济新常态下的教育扶贫与教育公平研究。自2013年至今,赵教授主持“微课、慕课和PPT云课堂教学法”项目,强调以快课为基础,利用微课、翻课、慕课和私播课等新来改革教学形式,提升教师的“在线软实力”(Online soft power)。该项目有多项创新,集软硬件与设计于一体,将实时体验、自助拍摄和手机互动教学等新方法引入培训中,现场参与感强、快捷易用,在教师发展领域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为推动信息化教学、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高校的普及应用起到了重要作用。

三、时   

2020316日(星期一)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四、地   

线上Zoom会议室(报名后进微信群中可获悉)

五、参加对象

(一)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科研岗)

(二)其他感兴趣教师

六、教学资源

https://mooc1-api.chaoxing.com/nodedetailcontroller/visitnodedetail?knowledgeId=251586508&courseId=205550623

七、有关要求

(一)因线上Zoom会议室容量有限,保证在线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限额80有意向的老师请于312日前报名,以便我们进入微信群,下载相关软件提前安装,做好技术准备工作。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报名方式为线上报名(附二维码及微信推送)。

​(二)请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科研岗)培训后,利用所学快课技术自助录课(5-10分钟片段),于331日前通过自己的江财云盘共享至教师教学发中心杨有亮。录课片段作为新老师参加微格诊断要求之一。

联系人:杨有亮, 联系电话:83813702

特此通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0310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