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新教师培训>列表

王乔为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量:

 

       9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乔以大学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题,为学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晓梅主持。

    王乔向新入职教师们致以教师节节日问候,并从大学是学者集聚的学术共同体、大学教师的三种任务角色、大学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和百年名校根本在名师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王乔通过对中外关于大学和师生的研究总结,依据《江西省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意见》,具体阐明了何为大学和如何正确理解和构建良好的高校师生关系。王乔认为,大学教师应具备学术研究者、教育者和知识分子三种社会角色,充分发挥发展学术、培养人才及引领社会价值体系的形成和社会文明发展的重要作用。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王乔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起,在立德树人、学术科研和引领发展三个方面分别指出,立德树人是大学教师的根本使命,学术科研是大学教师的进步阶梯,引领发展是大学教师的道义担当。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

    王乔认为,百年名校的发展应该内外兼修百年名校根本在名师。学校在办学近100年的时间里,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老师,支撑着学校发展的每一个前进步伐,使得学校能够保持强劲的发展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始终处于财经类高校第一方阵,成为全国知名的好学校

    ​讲座最后,王乔指出办大学其实就是办教师,全力培养一流的师资,才能保证一流的教学质量和营造一流的育人环境,最终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希望各位新入职的教师能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积极投身于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伟大事业当中,能够在江财奉献青春,燃烧激情,成就梦想。(文/赵旻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姜莹  王冰冰  审核/阮艳平)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