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列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四批课程资源目录

发布日期:2020-11-29    点击量:

23.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新文科建设:共识-蓝图-行动

  在科技全面革新进步的当下,为促进文科教学的发展,樊教授从新模式、新制度、新引领等角度出发,由上至下地提出了全面的观点,旨在将新的科技革命引入文科教学建设,将学科、地域等壁垒打破,实现全域助力、互促共进的新学科教育格局。

课程链接(有效期限截止:2026-7-3):

http://pan.jxufe.cn:80/#/link/5039D9F6C1EEAF668E51BB90C5004442

 

24.邓辉校长:数字社会的经济发展与法律治理

  在深圳虚拟大学园,结合数字经济日益火热的时代背景,邓校长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及成果与法律间的关系,从专业的视角出发,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丰富的实际案例,就“共建、共治、共享”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他对“如何重塑数字社会治理体系和法律制度”这一问题的独到见解,兼顾了普及性与专业性,在场观众感受深切,积极讨论。

课程链接(有效期限截止:2026-7-3):

http://pan.jxufe.cn:80/#/link/A3FB9DDB342465FCBDB993B946966C60


25.南京审计大学董必荣:课程思政与新文科人才培养

  董教授从传统的文科形式入手,通过分析其弊端,强调了“新文科”施行的重要性,并以概念解读与案例分析结合的方式,阐述了如何在新文科改革中引入课程思政,在课程思政改革大规模开展的当下,这次报告对老师们的课程设计大有裨益。

课程链接(有效期限截止:2026-7-3):

http://pan.jxufe.cn:80/#/link/501C95D89CE37F837C79ACDF24C401D8


26.西交利物浦张淑娟:基于五问反思报告的学业测评

  在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上,张老师以自主学习与知识应用为出发点,介绍了独创的“五问”测评,旨在对每名学生的状态进行单独评估,借此为每名学生提供基于其高阶目标的独有改进方案,为教学改革提供了一种思路。

课程链接(有效期限截止:2026-7-3):

http://pan.jxufe.cn:80/#/link/5C4A53C7FA3E7D77ACE0F3F895B5B125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