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报道>列表

我校开展Office办公软件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量:


        512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开展Excel和PPT新版进阶培训。此次培训特邀了两位微软认证资深培训讲师担任主讲,来自各学院教师和行政人员共43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有亮主持。




        微软认证培训师位老师首先通过Excel快捷键秒杀解决数据统计问题,让学员“大开眼界”。随后,位老师采用边讲边练的方式,带领教师们学会了数据批处理、数据清理、数据透视等Excel最新版功能的妙用。微软认证培训师程老师通过PPT实操方式展示了多种图片处理、SmartArt运用、幻灯片母版等能够便利PPT制作和美化幻灯片的方法。两位培训师授课氛围轻松,充满风趣,通过操作演示,结合现场实际操作帮助教师快速掌握使用方法,并现场解决教师们的问题。教师们在培训过程中充满热情,积极进行实操,遇到问题及时询问,并积极进行交流讨论,此次培训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为了做好此次培训,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刘卫要求工作人员对机房电脑全部升级安装最新版的office,主讲教师电脑安装录屏软件,培训已结束就可生成老师的操作视频课件,便于学员下课后自学复习。培训结束后,培训师和教师们还建立群聊,为教师们在之后解决Office操作方面的问题提供了便利。

       此次活动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切实帮助了教师们提高综合办公效率,增强教师们Office办公软件运用能力,更为教师们在平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提供了助力。



(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姜锐 梁洁    编辑/白新杨  审核/姜莹  赵旻)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