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报道>列表

我校举办第二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量:

        


        5月17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此次培训特邀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原副主任居烽担任主讲,来自各个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各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负责人和团队核心成员共7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培训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晓梅主持。

       


         居烽首先介绍了新时代高等教育质量体系的“新基建”,指出专业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础,课程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核心,教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根本,技术水平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他围绕一流本科课程“两性一度”建设标准,详细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思路,强调课程教学的质量体系要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内容体系和融合创新四个方面来考察,要体现具体化、操作化和目标化的特点。他还结合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求,对课程目标、课程与教学改革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课程教学内容及组织实施情况、课程评价及改革成效、课程特色与创新以及课程建设计划、课程建设支撑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此基础上,他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剖析了五类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路径,为教师具体课程设计实践提供了丰富的指导。

        


        教务处处长廖国琼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负责人结合培训内容认真修改和完善申报书,省级和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团队认真吸收培训精神开展更高质量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践。

  此次活动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为切实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提供了动力,有助于加快实现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目标,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