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报道>列表

第七季直播讲堂第十二讲:融合信息技术的智慧教学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量:

63日下午,由福建农林大学陈琼担任主讲人,“融合信息技术的智慧教学”为主题的线上直播讲座开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线上线下观看学习。

陈琼围绕混合式教学模式和融合信息技术的智慧教学两个层面,对本次讲座主题展开了分享。首先,她将传统教学和混合式教学进行了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维度的比较,强调混合式教学更加注重课前自主学习知识以及课中知识深化、应用和拓展,从而实现多层次的教学目标,达成多元化的学习产出,提升学习效果。

对于融合信息技术进行智慧教学,陈琼提出要建构教学设计原则,推动学习目标、学习活动和学习测评朝着一致化方向发展。她充分利用线上学习数据对学生学习行为分析,以区分自觉高效型、勤奋低效型和随意散漫型三类学生群体,掌握学生基本学习情况。她还主张通过用关键词来引导学生自主回顾线上知识点,并利用主题讨论来实现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此外,她认为可以通过信息化手段构建线下课堂,利用智慧教室打造交互友好的翻转课堂。

本次讲座以混合式教学为例,充分展示了如何融合信息技术进行智慧教学,为我校教师进行混合式教学创新提供了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