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工作职能>列表

1.“教师发展工程”包括各类教师培训项目和教学准入制度实施。各类教师培训项目包括新进教师进行岗前培训、教学规范培训、教学岗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管理岗业务培训等。教学准入制度是指对新进的教学岗教师实施的助学考察、微格诊断和教学准入许可制度。

2.“名师领航工程”包括打造一支名师团队,通过名师工作坊、腾蛟沙龙、英语沙龙等活动促进教师进行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互助提高,宣传和推广优秀成果和成功经验。同时名师团队还负责根据教学准入制度,引领新进教师助教助学。本中心接受学校、院系等委托,组织名师专家对教师教学质量进行评估和测试,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做专业化指导。本中心接受教师个人或团队的委托提供个性化服务,组织名师专家提供教学诊断、统计分析、学习偏好测试、教与学效果测试等专业化服务。

3.“师资国际化工程”包括负责学校公派出国()访学项目和江西省公派出国()访学项目教师的选派、审批和考核;引导教师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国内外访学任务;与国内外教师发展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师资国际化水平提高。

4.“数字化应用工程”包括提供视频录制软件、视频制作软件、PPT模板、慕课制作教学视频等优质教学资源和录播室、微格教室录像及后期制作服务。资源不仅包括国内各个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优质教学资源,还包括国外著名高校教学发展中心的优质教学资源链接。

5.“助教助学工程”包括学生助教培训、助教工作抽查、考核评价以及优秀助教经验分享等,通过培养助教队伍,促进学生自主式学习、团队式学习和网络化学习。

6.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