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列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七批课程资源目录

发布日期:2021-04-04    点击量:

45.机器学习总览

  对机器学习这门当下火热的新兴学科,曹教授进行了总览式的讲解,介绍了其特点、应用情景,并集中于非监督学习与翻译相关的案例,作为系列的第一讲,循序渐进,没有直接与学术研究相连接,便于学习者快速理解机器学习的应用。

课程链接(有效期限截止:2026-7-3):

http://pan.jxufe.cn:80/#/link/57A41ACF8735470E5E7FAA1F186F68C2

 

46.机器学习的实例应用

  在第一讲的基础上,曹教授在南京大学商学院的演讲中,继续从案例出发,引导学习者思考机器学习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逐渐转向机器学习的实例应用,并讲解了部分数据处理与流程设计的细节。

课程链接(有效期限截止:2026-7-3):

http://pan.jxufe.cn:80/#/link/0D0693F5C3FB649D90CD6703A940E411

 

47.监督型机器学习、网格搜索与学术研究中机器学习的应用

  虽然与第二讲使用同一个PPT,但曹教授此次将重点放在了监督型机器学习、网格搜索等与学术研究关系更为密切的实际应用中,并在后半段着重讲解了监督型学习的实用意义与模型选择。

课程链接(有效期限截止:2026-7-3):

http://pan.jxufe.cn:80/#/link/D63CA0EC6E9DA91FED716DB832176915

 

48.浙江中医药大学来平凡教授:教学创新的秘诀

  浙江中医药大学来平凡教授以教学创新为主题,从教学创新大赛为引,对教学创新的对象、目标、特点进行分别分析,由概念引向实例,逐渐深入本质,对教学改革进行了全流程、全方位的剖析。既考虑到教学创新的实际操作,也考虑到实践中学生、课堂、教师等各个角度下可能出现的问题,引人深思。

课程链接(有效期限截止:2026-7-3):

http://pan.jxufe.cn:80/#/link/E0A70D6EF99E94E5E8C5B9C08651447E

 

49.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与教学创新

  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针对教学创新的实操经验进行介绍,以北大经验为例,向全国同仁进行介绍。孙教授重视实践,在案例讲解中强调教师教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全方位地介绍了北大教师教学发展的配套措施,值得参考。

课程链接(有效期限截止:2026-7-3):

http://pan.jxufe.cn:80/#/link/EEC2653F7BE544EFF19AC37912114DA8


50.山东大学樊丽明:新文科建设迈入新阶段-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樊丽明在2021新文科建设高峰论坛上致开幕词。从新文科内涵认识建设原则、建设路径再深化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她认为,中国建设“新文科”的核心要义是立足新时代、回应新需求,新文科建设要进一步做到“三个结合”,即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紧密结合、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紧密结合、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紧密结合。樊丽明分享了山东大学“新专业(方向)建设、新模式构建、新课程建设、新理论支撑”四位一体的新文科建设模式。她表示,新文科建设已迈入新阶段,要聚焦文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课程链接(有效期限截止:2026-7-3):

http://pan.jxufe.cn:80/#/link/B4FF7F9B4CB990DD7E007A4784D5D175


51.迈入新阶段——张甲天、李凤亮、王学典、胡忠华分别作报告

  张甲天作了题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同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的报告,表示新文科建设对于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加强与教育部门、各类高校的合作,使优质的司法实践资源优势和高校丰富的学术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共同培养一批优秀法律研究人才和司法实务专家,推动司法实践与法学研究协调发展。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作了题为“新文科视野下的大学通识教育”的报告,强调新文科视野下的大学通识教育要更加注重凸显融合、倡导创新、整合资源、以人为本、强化实践,大力推出“金课”、强化“硬核”能力,在重视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通识功能,夯实学生的人文之基。

  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学典以“中国话语体系建设与新文科的使命”为题作了报告,他指出,新文科建设承担着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使命,要从中国案例、中国材料、中国数据、中国经验中总结出中国理论、中国法则;要推动学科转型,建设紧密结合中国现实的社会科学体系;要用中国话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大众报业集团齐鲁融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忠华以“落实媒体融合国家战略,培养新时代传媒人才”为题,揭示了互联网对传统媒体行业的四重解构,阐述了媒体融合四项基本原则,提出了新时代传媒人才必须对内容有感觉、有情怀,对互联网知历史、懂逻辑,对视频能拍摄、能剪辑,对账号善运营、会变现,为新时代传媒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课程链接(有效期限截止:2026-7-3):

http://pan.jxufe.cn:80/#/link/F4082015F9ED9110D50430352E6E72EE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