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报道>列表

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量:

  4月20日下午,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专题培训会,副校长李春根出席培训会。博士生导师谭光兴教授以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的教学评价”为主题作首场线下培训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或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共计65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有亮主持。

  谭光兴指出,学习宣传贯彻《总体方案》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个重要话题,他从教育评价概念入手,结合当前我国高等教育评价的六大特点(全面性、系统性、深刻性、实用性、时代性和方向性),认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他就《总体方案》中的有关高等教育评价的改革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重点就教育评价改革对教学评价提出的新要求作了详细地讲解。同时,他指出,教学评价需要遵循先进性原则和适应性原则,教育评价中对高校、教师和学生的评价进行了改进,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培养过程的严密性、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和质量监控的有效性有全面的要求。

  杨有亮对此次专题培训作了总结,就培训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专题培训安排了一次全校性的线上视频学习活动、两次线下讲座学习活动,4月20日—5月15日为全校老师学习阶段,5月15日—20日为各单位研讨总结阶段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