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报道>列表

第七季直播讲堂最后一讲:聚焦课堂,借助信息技术建设混合式金课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量:

610日下午,由中北大学薛英娟担任主讲人,“聚焦课堂,借助信息技术建设混合式金课”为主题的线上直播讲座开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线上线下观看学习,线下集中观看地点蛟桥园北区第五教学楼5202

薛英娟分别从混合式金课与课堂信息化、课堂建设中技术的应用、一体化平台助力课堂信息化和金课建设中技术的作用这四个方面对本次讲座主题展开了分享。首先,她对当前我国金课建设的现状进行了概述,指出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是建设重点,并探讨了混合课程的界定与应用模式。然后,她将强调在课程建设中融入技术应用,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快速美化教学PPT以及制作简单的授课视频”等内容。

在谈到如何运用一体化平台助力课堂信息化时,薛英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从需求出发,考量教学与管理;二是理念先行,技术服务教学;三是以实用为主,简单易上手。最后,她强调了在金课建设中技术发挥的作用,要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过程中注重“内容重构,流程再造,过程监管,评价革新”,在传承和积累传统教学的基础上,进行应用和创新。

本次讲座以金课建设为导引,为教师介绍实用的教学基本技能,有效地助力了教师建设优质的混合式金课。至此,2021年春季-第七季直播讲堂”圆满落幕。(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