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报道>列表

我校开展第13期学生助教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量:


2021年9月22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13期学生助教工作培训在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305和306机房举行,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欧阳普勇老师、超星苏倩倩老师受邀主讲,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姜锐主持。

活动伊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有亮从工作职责、能力要求以及责任心三个角度进行介绍。助教需要做到跟着学生一起上课、解答学生疑问、辅导学生完成作业等七项职责,以及不能代替老师上课、不能代替监考等注意事项强调学生助教要在努力提高能力、加强锻炼,不仅是在学业辅导方面,而且在与老师学生沟通方面都要不断学习他希望助教能够做到尽心尽责,多与老师学生沟通,辅导学生学业。

杨有亮为202学期在学生助教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助教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计学院汤梦蕾、统计学院曾晓丽两位优秀助教进行经验分享。她们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概述,强调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多与老师交流班上同学学习情况,并且要找好方法,在辅导学生学习的同时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欧阳普勇老师对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他首先介绍了平台下载和进入的方式,并对开课的步骤、数据的同步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实操演示。助教们可以根据老师的教学大纲进行课程的设置,编辑课程单元,上传各单元资料与视频,并且可以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设置课程考核要求。之后,他对上传题库、布置和批改作业、布置考试等进行操作演示,这些具体的操作有利于助教日常工作的开展。

苏倩倩老师对一些操作做了更加深入的介绍,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简单的检测,并且在现场帮助助教解决问题。她强调要使用正确的账号进行登陆和相关的认定,而后为助教们示范了如何按单元按模块导入题库发布作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姜锐老师对助教的期中、期末两次考核进行介绍,强调一定要在学习平台上呈现工作成果,以便考核工作顺利开展。至此,我校第13期学生助教工作培训圆满结束。这次培训促进了助教对于网络教学平台的学习与运用,让他们在之后能够更好地完成助教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姜锐、谢美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 330013 电话: 0791-83813850